冷暗雷

入坑:全职高手/全职猎人/翼年代记/钢之炼金术师/棋魂/滑头鬼之孙/阴阳师/无限恐怖/排球少年/一人之下/山河社稷图
cp修伞/双花/黑法/古麟古/光亮光/陆鸩/博狗/郑楚郑/黑月黑/日研日/影菅影/也青也/伟赞
本质杂食
天雷all叶狗崽光切,一切all受拒绝
lof拉黑了很多人,仅针对cp不对人,如有误伤我道歉
全高林粉加全员,渣反小九冰妹粉,魔道薛洋粉,翼代黑法双粉,钢炼古麟双粉,滑头鬼鸩粉,排球月岛西谷菅粉,一人之下老青粉,山河社稷图虚空藏粉
写不出文+毫无绘画天赋的渣

转存,谢安利!

一座城池:

印象比较深刻电影的观后感以及推荐02(非影评,个人感观)。


只是推荐一些个人比较喜欢的电影以及电影背景,尽量不剧透。


偏好推理/悬疑/剧情向/意识流/科幻/搞笑恐怖片,爱情片只看动作类,基佬片只看英国产的,黄爆的外表下是一颗黄爆的心。主要为了买安利。





《林中小屋》 - The Cabin in the Woods


2012年上映,IMDb评分7/10.脑洞非常大的恐怖电影,全程都在吐槽其他经典恐怖片,并且最重要的,这部剧有雷神,有根妹,平均颜值足以撑起这部片。看的时候建议开弹幕因为很多吐槽跟弹幕大神解说以及细节,并且遇到危险有弹幕护体。总之拿来当打发时间或者BGM都不错的选择。B站有,弹幕特别多。



《沉默的羔羊》 -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


1991年上映,IMDb8.6/10 高分电影,神作中的战斗机,最经典的恐怖电影之一,所有人演技max,获奖太多,虽然这部电影的负面评价也很多,但是依然是神作。总体描述就是,讲述一个高智商的食人罪犯如何忽悠人,他叫汉尼拔。


笔者当年是怎么看成沉默的羊排的……


B站有


《海上钢琴师》 - The Legend of 1900


1998年上映,IMDb评分8.1/10,讲了一个叫做1900的钢琴天才的故事,Tim Roth主演,就是Lie to me那个神经病男主。里面很多经典片段,比如斗琴,但是比这个人更喜欢1900一边描述别人感情一边弹琴那一段,BGM钢琴简直神一样契合。顺便就没有人跟笔者一样觉得男主跟他基友才是真爱吗……这片子为了音乐就可以刷无数次。


B站有,可以尽情的刷Yooooooooooooooooooooooo。




《千钧一发》 - Gattaca


1997年上映,IMDb评分7.8/10,比较冷门的科幻片,讲了一根头发引发的血案。男主,男二颜值max,直接撑起了整部片的平均颜值。虽然是97年的剧本,但是简直神一样的脑洞,各种意义上非常有深度的一个片子,世界观设定非常有趣,基因决定一切的世界。


并且,这部片子很多译名,有一个叫做“变种异煞“笔者已经默默的捂住了蛋,不要因为找不到这个单词就乱来啊_(:3」∠)_…然而笔者并不想说开始的时候看成了Gintama…强推的一部科幻电影,带有悬疑元素的科幻片。


B站有,请搜索《千钧一发》。



《无姓之人》 - Mr. Nobody


2009年上映,IMDb评分7.9/10,男主颜值可以撑起一部剧的科幻片,“如何正确玩galgame的人生”就是这部剧的主旨,一个关于选择的故事,虽然笔者一直觉得男主仨老婆都没他自己颜值高。


还不错的科幻片,B站有,并且没打码。



《这个男人来自地球》 - The Man From Earth


2007年上映,IMDb评分8/10,整体剧情可以概括为“嘴炮教你做人”,全程嘴炮毁三观。最重要的是,这部科幻片的存在之所以神,不光是脑洞。总成本一万美金的超牛逼科幻片,告诉所有人没钱也能拍科幻。


这里earth不光是地球,还有洞穴的意思。


非常非常有意思的电影。


历史都是扯淡,神学都是瞎编,认真就输了。


B站有,不建议第一次看的时候开弹幕,因为太多剧透……





《狗镇》 - Dogville


2004年上映,IMDb评分8.1/10.看完这部片,笔者整个人都感觉自己不是日狗而是被狗日。


非常非常慎入的一部致郁片子,非常致郁以至于笔者全程都doge脸。讲述了一个村子对于外来美女逃犯的故事,然后这部电影的导演还拍过一个《黑暗中的舞者》,然而狗镇对笔者打击太大导致至今没勇气去看这部。


但是平心而论,这部电影非常有趣,拍摄手法非常非常有趣,整个村子像是生活在话剧中,没有过多背景装饰,剧情全程直击女主跟村里人的矛盾主线。甚至房间都是简化成直接在地上画的平面图。同时这部电影对于人性的描写非常简单粗暴直接,直接到让人觉得这个镇子的名字真贴切。


B站有,看的时候最好准备一些喜剧片,看完这部片子拿来平复内心的创伤。


《阿凡达》 - Avatar


2009年电影,IMDb评分7.9/10.


没看,象征性出现一下凑字数。


B站无。


《房间》 - Room


2015年上映,IMDb评分8.3/10,评价相当高的一部治愈作品。讲述一个小男孩跟他被囚禁母亲的故事,开头出现房间,片尾跟房间告别,这片子HE,没设定上那么黑暗,并且小男孩颜值max。


其实无论生活多么痛苦残酷,善意跟希望总能救赎灵魂。


并且,这部剧的小男孩演技也同样max,非常能救赎心灵的片子。


B站有。



《致命ID》 - Identity


2003年上映,IMDb评分7.3/10,悬疑类的经典作品,总结来说就是”如何看一群人撕逼“,剧情构造很不错,脑洞也大。拍摄手法也到位,气氛渲染max,顺便这片子译名翻译的好。作为悬疑片来说非常非常成功的片子。就是看一群人杀来杀去然后撕到最后就剩一个的故事。


B站有,建议开弹幕护体,因为死的挺多。


《辛德勒的名单》  - Schindler's list


1993年上映的美国电影,非常出名,描述二战一位叫做辛德勒的德国人拯救逃难犹太人的故事,原著小说《辛德勒的方舟》,导演斯皮尔伯格,AFI百年百大电影榜第八位,七座奥斯卡奖。背景说多了比较复杂,其实剧情不复杂。其实笔者当年是被BGM吸引的,BGM非常棒并且是当年的最佳配乐奖。


史诗级别的电影,适合坐在家里慢慢看。


最后,B站有。



《穿条纹睡衣的男孩》 -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


依然讲二战的,2008年上映,IMDb评分7.8/10。剧情不复杂,看完比较沉重,童真已死,活着比死亡更残酷。


想了想把这仨放在最后,二战的片子都让人看得非常沉重。


B站有。


《潘神的迷宫》 - El laberinto del fauno


2006年上映,IMDb评分8.2/10. 当年看过后让笔者记忆至今的片子,披着魔幻儿童片外皮的阴暗战争片,这部片子非常耐人寻味,并且网上有很多关于这部片的解密报告,个人感觉就是用孩子的角度去看二战,用天真的想法去揣摩大人的世界。并且这部电影可谓是打了戛纳的脸,后期获奖无数。看的时候伏笔隐喻非常多。最重要的,不知道为何有另一个翻译”羊男的迷宫“……


适合慢慢回味的片子,当真不是儿童片。


B站有,虽然归于奇幻类,但是这片还是有点致郁,慎入。





TBC


有空继续 (・(ェ)・)




PS,近期全职工作加读书再加上肩膀旧疾,更图不多,可能有少量影评跟音乐,希望大家喜欢(ง •̀_•́)ง,以及,锻炼身体实在是太重要了……远目,特别是设计类,职业病简直是日常【再远目

评论

热度(4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